“聆听抗疫故事”优秀征文选登101|星星之火燎原,万众一心抗疫

发布时间:2023-03-10 10:52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教育局

洪江市芙蓉中学教师   何林芳

疫情蔓延,肆虐无情。但在中华大地上,希望传播的速度远比病毒要快。谁说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3月18日,怀化停摆了,一个特殊的群体闯入了我的眼睛……

早上7:30,市二医院血液净化中心一片繁忙。

“请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打开健康码行程码,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请大家配合一下!”护士长洪亮的声音格外引人注意。

“该死的疫情!”不知谁埋怨了一句。但大家迅速排好队,拉开距离,没有起哄,没有争议。

梁阿姨没有去排队,她疲惫地靠在透析中心门口的椅子上,闭着眼睛喘着粗气,她太需要休息一会儿啦!梁阿姨今年60多岁,尿毒症透析已经有十多年,家住在河西,在城东的这家医院透析,相距十多公里,平时都是坐公交车,来医院也挺方便。但是,突然袭来的新冠疫情,导致公交车、出租车和网约车停运,不得不步行来医院透析,这对身患重病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凌晨三点半她就起床了,用开水拌着昨晚吃剩的饭菜,勉强吃了几口,准备了几块饼干,就开始赶路。走走歇歇,三个多小时后,终于赶到了医院。

中午12:30,透析的病人陆陆续续下机了。家近的都忙着回家,家远的由于交通不便,就商量着怎么回去,询问了一圈,得到的结果是出不了城。只能滞留在城内,可是宾馆旅社都关门歇业了,这可难倒了大家,难道要在医院的椅子上过一夜吗?

“那可不行,我们这身体会受不了的。”远在双溪镇的蒲某某说。他家里距市里约40公里,平时都是骑摩托车来,现在却被告知不能回去了。

“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能给疫情防控添乱,不能给社会添乱,不能给国家添乱!”家住辰溪的尹女士有些激动。她的家更远,平时都是坐中巴车来透析,透析完后去城里亲戚家住一晚,第二天再回家。现在疫情期间,亲戚家,她不好再去,在医院接触的人太多,怕给别人带来困扰。最终,几个回不了家的人达成共识,在医务人员的帮助下办理特殊留观住院。

梁阿姨也下机了,透析完后,她精神好多了,手脚没有发涨的感觉,呼吸也顺畅多了。

“走路回家吧,还能赶上晚饭呢。”她心里安慰自己,摸出带来的饼干,就着热水吃下,一双眸子往窗外眺望……春天早已将生机撒遍大地,那破土而出的新绿,那摇曳在枝头的嫩芽,还有那拂面而来温柔的春风,似乎都在预示着希望!

中华民族是倔强的,有着不屈不挠的意志!在疫情面前,在病魔面前,从不屈服,从不退却!上一线,我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不上一线,我们坚决服从安排,不给社会增添麻烦是每个人的信念!

有一种城,叫众志成城;有一种伟大,叫沐浴在阳光中的平凡。医务工作者、志愿者无私无畏站在抗疫一线,千家万户平凡老百姓支持配合。3月27日中午12点,怀化主城区解封,我们用十天打了一个漂亮的大胜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