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故事”优秀征文选登94|疫

发布时间:2022-04-20 10:43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教育局

中国体彩网:正清路中学2102班   曾静

寒冬已逝,阳春三月,2019年的新冠席卷全国,我人生中的第一次阴霾在此传播。

同在2022年的初春,我住的城市一夜之间生病了,被按下了暂停键。一夜之间,我的节奏被放慢了数倍。两件事:测核酸、看健康码。前者我深有感受。

绵雨漫漫,凌晨12点,警钟遏然响起,人人,连忙爬起,听到“怀化第一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全城慌了,拖家带口急忙奔去做核酸,伸手不见五指,只能靠着手机灯摸黑走着,走着,不断传出妈妈的叹息:“一夜之间,天就变了呀!”我内心被一阵风熏得鼻子酸痛。

我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似一排又一排整齐的星星闪烁光芒排列在星河里—— 那是人们整齐地站立在检测点前,人山人海,却又井然有序,每一个人沉默无话,接受检测,从黑洞洞的天到清晨的朝夕,从房内到马路,从迷糊到清醒。

忽然,旁边一个护士对采集核酸的医生说:“杨医生,你家的还没来呀,核酸检测完这批就走啦!”

那位杨医生,平淡地说:“等一下再叫吧!”

护士又急着说:“您母亲腿脚不方便,现在天又黑,您还是去接一下吧!”

杨医生面露难色,虽然穿了防护服,但仍然能看出很生气,道:“现在情况又紧急,车辆根本抽不出来,等我检测完全部人后,再自己回去测。”

“可是……”护士道。

“这是命令!”杨医生命令道。

过了三十来分钟后,我检测完了,准备回去,一个矮小的身影,拄着拐杖,手提手电筒,摇摇晃晃地向这里走来。我被闪了一下,捂住眼睛。

我很好奇,跟了上去。他径直走向检测点,杨医生“沙沙”给手消完毒,抽出一根消毒棉签,示意人坐下。抬头,惊讶极了,结巴道:“妈,您怎么来了?您年纪大了,怎么来的?”

那位奶奶说:“我知道现在疫情严重了,所以来做什么,什么……哦,核酸,对,就是核酸!”

杨医生没有讲话,手动了动,又放了下来。亲人近在咫尺,却不能互相倾诉。

他默默做完了检测,走时,他母亲对着儿子说:“我回家给你煮饺子。”

他哑着嗓子,“不……嗯,好,我回去吃饺子!”

疫情无情,人有情,加油,中国!加油,怀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