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故事”优秀征文选登96|同心

发布时间:2022-04-20 10:45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教育局

会同县马鞍镇学校六年级   粟琳

“同心”有齐心、志同道合、知己、共同的心愿和理想之意,在怀化疫情暴发之时,我对这个词语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请第四组村民来大队集合做核酸检测……”沉浸在睡梦中的我被村口的喇叭吵醒,来到目的地,戴着口罩的队伍似一条长龙,我不禁吓了一跳,居然已经有这么多人了……

互联网时代的信息传播速度极快,即使怀化疫情的出现令人猝不及防,但在第一例病例出现时,政府及医护人员就立即采取行动:封锁地区、组织核酸检测……即使像我家乡这样的山区,镇上人员也第一时间封锁村口,按村做核酸检测。

仲春的朝阳也似火,人人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排队。距我只有两人了,我踮起脚尖看向其中一位医护人员,我认得她,是我大伯家刚从医学院毕业的姐姐,也才二十来岁,她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我看见她的脸上冒出豆大的汗珠,两只眼睛闪出灵动的光芒,脸上被口罩勒出了一道道红印。今天是全村人核酸检测的日子,他们劳累了一天,姐姐的手还有些微微颤抖。突然她身子向后一晃,但是又站稳了。一位热心村民关心道:“你没事吧?”她没有说话,只是摇了摇头。

马上到我了,突然一个魁梧高大的身影出现在我前面,我知道他要插队,但我又不敢制止,就这样,两个小人在我脑海中打架,最终我鼓起勇气对他说“叔叔,你……你插了我的队!”他转过身,挥着碗大的拳头,恶狠狠地说:“你再说一遍!别吵我,赶时间。”看着他凶狠的眼神,被吓得连连后退,小声摇头道:“没,没什么……”他满意地转过身去。突然一道稚嫩而严厉的声音响起:“你都多大了,还插队!疫情无小事,我们人人都应该拧成一股绳,团结在一起,共同抗击疫情!”我看向大声说话的姐姐,她柔善的目光此时泛出愤怒的火花,白色防护服下的手微微颤抖,显然也是害怕,但身上的责任让她勇敢的站了出来。这莫名的给了我勇气:“是呀,叔叔,我们应该按着顺序来,每个公民都应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和义务!”慢慢的,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站出来,那个叔叔也不好意思的退到了最后一个。白衣天使姐姐也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是呀,疫情来临,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有些负面情绪,也会出现不好的行为,但在这个社会上,正义总会来临。祖国奋力为我们建筑安全的堡垒,一线医务人员为所有社区人民服务,而作为普通群众,我们更应该听从指挥,不给抗疫工作增添麻烦。人人的心往一处使,同心抗疫,化险为夷,我相信,终会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