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抗疫故事”优秀征文选登 95|守得云开见月明

发布时间:2022-04-20 10:44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教育局

芷江一中L2003班   杨茜  

指导老师:欧佩

再漫长的黑夜也代替不了黎明的曙光;再猛烈的风雨也阻挡不了灿烂的阳光;再严重的疫情也压垮不了中华的儿女。被肺炎阴霾遮蔽的天空,就快要亮了。

天将明,我们选择奔赴,无谓前行。

本该是热闹非凡,车水马龙的街道,一夜之间没有了小贩的叫卖声,不再繁华。本该是在学校为理想奋斗的高中生们变成了线上网课,志气未改。“吉林疫情加重了”“新冠病毒变异”“怀化出现一例确诊病例”条条框框从手机上弹出,无时无刻不紧揪着我的心。屋外淅淅沥沥,雨点洗刷着世间的污浊,也许他也想告诉人们点什么。倾盆大雨更是让我的心情蒙上了一层灰。

突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请问有人在吗?”一个低沉的声音传入耳中,“我是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我来调查一下家里的情况。”他又敲了敲隔壁的门,不断重复着来时那句话。我迟疑了一会,开了门。一身黑色皮衣,发丝上还沾着水的男人映入眼帘。“您好,进来坐吧。”或许是他刚准备脱鞋时注意到自己沾满污水还挂着片叶子的皮鞋,或是感觉到自己湿透了的裤腿,迟迟不肯进屋,“不用了小妹妹我就在门外写。”尽管我说了很多遍没关系的,但还是拗不过他,他还是坚持站在门外写。“你一个人在家?大人呢?”我迟疑了许久,“他们……他们散步去了。”“疫情这么严重还出去散步?叫他们马上回来!”在他灼热的目光下,我马上给妈妈发去了信息。

在等待的过程中,他抓紧时间向我展开询问调查,事无巨细。黑夹克把纸抵在门上写,我拿来凳子,他也不坐,而是跪在门毯上拿凳子当桌子用。他又问道“打个电话催催吧。我等他们回来看看健康码。”我迅速拨通了妈妈的号码,他接过电话重申了两遍来时的话,询问着表上的信息。当问到如果封城家里的食物能撑多久,“我觉得能撑一两天吧。”我妈立马反驳道“别听她胡说,撑三四个星期都没关系的。您放心吧,我们不给社区添麻烦。”听完妈妈的话我也点了点头,“没事,您到家我们再聊,怎么还不回来?去哪散步了?疫情期间可不能随意走动。”“啊?散步?我和我爱人加班,明天才回来。”他朝着我看了看,似乎明白了什么,一边收拾表格一边说“我明天再来,你一个人在家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很显然,他知道了我的怀疑。他起身下楼又重复了几遍“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之类的话,等我关上门,楼梯间才响起脚步声。

第二天中午,他又来了,但这次不同,他变成了“红马甲”,胸前别着证件和一枚党徽。他继续着昨天的工作,又告诉我说昨天是他大意了,我的警惕性是应该的,说希望自己这一身打扮能让居民们相信他一些。说完又匆匆离开。一栋栋居民楼里又响起的急促的敲门声。穿梭在小区里的那一抹红色和他胸前明亮的党徽交相辉映,他说那是永恒不变的信仰。

天将明,我们齐心协力,万众一心。

“谁无狂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在此次疫情面前,我们齐心协力同呼吸共命运,携手并肩把爱传递,万众一心铸成铜墙铁壁。正是有了勇于付出的“红马甲”们、“白衣天使”们,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作为青少年的我们也要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天将明,让我们一起团结,为胜利而执着,穿越屏障,迈向信念和希望。在这片爱的天空下,灿烂的阳光会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