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教育系统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12-07 10:21 信息来源:新晃县教育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近日,新晃侗族自治县各中小学多举措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逃生路上,党员殿后。这座桥梁是以老支书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桥’,也是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新晃思源实验学校六年级3班语文课堂上,梁艳华老师教授《桥》一课时,结合课文内容,用学生听得进、听得懂的语言诠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让课堂成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

(蒲轶娟 供图)

新晃县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杨清辉走进晃州镇三完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教师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实际工作中落实落地。

晃州镇三完小开展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宣讲(谭晖  摄影).jpg

(谭晖 供图)

在庄严的国旗下,碧朗小学校长吴克明发表了“学习二十大”主题国旗下讲话,呼吁该校学子认真学习和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笃行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碧朗小学国旗下宣讲二十大(吴必江  摄影).jpg

(吴必江 供图)

凉伞镇中学党支部开展了“践行二十大精神,关爱留守儿童”系列活动。党员教师们利用周末和休息时间,走乡串户深入了解留守儿童成长家庭,重点关爱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和学习,建立党员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做留守儿童学习上的领路人,生活上的暖心人,成长路上的守护人,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学校的关爱和温暖。

凉伞镇中学党员教师践行二十大精神走进留守之家(姚荷仙 蒲云华 摄影).jpg

(姚荷仙 蒲云华 供图)

兴隆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清廉勤勉的四有好老师”党日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学习新党章。通过此次学习,全校掀起了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热潮。

兴隆小学党日主题教育活动(蒲晓丽  摄影).jpg

(蒲晓丽 供图)

波洲小学各班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童心向祖国”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精心准备,通过视频、图片等形式开展学习,深化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也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听党话、跟党走。

波洲小学开展“学习二十大,童心向祖国”主题班会(田元春  摄影).jpg

(田元春 供图)

青年强,则国家强。扶罗镇中学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手抄报绘制活动。该校学生在学习、吸收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设计出一幅幅主题突出、版式新颖的手抄报,诠释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表达对党和国家最真诚的祝愿。

扶罗镇中学开展以“学习二十大,争做好少年”手抄报绘制活动(潘文华  摄影).jpg

(潘文华 供图)

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波州镇洞坪学校组织开展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诵读”活动,用声音感悟伟大,用声音传递力量,激励广大师生昂扬向上、求真务实,并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波洲镇洞坪学校开展二十大金句诵读活动(吴桂芝  摄影).jpg

(吴桂芝供图)

方家屯中学以“青年大学习”“红领巾巡讲团”“青联大讲堂”等为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青少年心田。组织学生观看二十大报告精神展览,勉励青少年怀抱理想、脚踏实地、自信自强、勇于创造,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姚晓鹭供图)


                                                                                                                  单位:新晃县教育局

                                                                                                                  通讯员:龙芳唐高亮吴桂芝

                                                                                                                      电话:13874435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