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30 15:39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幼儿园

附件7

2022年度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单位名称:中国体彩网:幼儿园       

2023 6   30


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参考提纲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体彩网:幼儿园创建于1955年,是中国体彩网:教育局直属公办幼儿园,湖南省示范性幼儿园及首批保育教育规范园。幼儿园现有总园和湖天分园两所园,总园位于迎丰中路640号,占地面积8580平方米。湖天分园位于湖天派出所旁,建筑面积共1700多平方米,可容纳6个班210名幼儿。多年来,我园秉承“三童”教育思想,以“激童趣、养童心、卫童年”为办园理念,通过创设童趣的环境、建设童心的队伍和架构童乐的课程,实现“让幼儿感受成长的快乐,让教师体验成功的喜悦,让幼儿园焕发勃勃生机”的办园目标。不断提高保教质量,示范引领全市学前教育的发展,先后获得了“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国家级和谐校园先进学校”、“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省卫生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十二年被评为市直学校目标管理考核优秀单位。

2、项目的实施依据

《中国体彩网:幼儿园启智楼一、二楼维修改造工程预算评审报告》、《湖南省建设工程计价办法》、《湖南省房屋改造加固及维修消耗量标准》。

3、项目基本性质、用途和主要内容、涉及范围

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资金属于一般债券,主要用于完成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包括房屋顶部拆除,室内外吊顶装修改造,,储物柜,楼地面涂膜防水,建筑垃圾外运等建设。

(二)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绩效总目标和阶段性目标

1)项目总体绩效目标

完成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包括房屋顶部拆除,室内外吊顶装修改造,,储物柜,楼地面涂膜防水,建筑垃圾外运等建设。

2)阶段性目标

项目内容

规模

储物柜

31.08

楼地面涂膜防水

231.73

建筑垃圾外运

88.42

2、预期主要的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

校园环境再优化,根据幼儿园整体设计规划,分步实施,办园条件得到大力改善,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同时确保不影响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建筑垃圾运出至远离市区位置。

二、绩效评价工作情况

(一)前期准备

我园对2022年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由财务室牵头,认真制定绩效自评工作报告,其他部门相互配合协调,共同完成2022年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管理工作。

(二)组织实施

财务室根据《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共性指标表》、《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自评表》要求开展专项资金自评工作,对项目经费进行了自评打分,并逐项对照,认真撰写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同时认真收集相关资料,确保自评工作真实客观。

(三)分析评价

2022年我园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使用“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 怀财预字〔20220199号”项目经费,资金使用效益良好。

三、绩效评价指标分析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2年“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专项资金全年预算共计115.70万元。根据怀财预字〔20220199号文件,项目资金实际到位115.70万元。

2、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分析

2022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 怀财预字〔20220199”项目实际支出115.70万元,资金使用率100%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我园资金严格按照专项资金专款专用的规定严格使用管理,无挤占和挪用资金,确保专款专用、专账核算,以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

(二)项目实施情况分析

1、项目组织情况分析

围墙拆除重建项目主要参照《中国体彩网:幼儿园建设项目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开支,由我园保教部实行项目负责制。

2、项目管理情况分析

1)该工程项目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专人负责管理,实行严格的报账制度。

2)坚持厉行节约原则,充分发挥项目建设资金的效益。

3)为确保该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保证工程质量,对工程承包方必须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按照项目工程管理“三制”原则,实行竞争性磋商,交由具有资质的怀化利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严格实施工程质量管理。

4)由项目领导小组对该项目工程的进度和质量进行跟踪、检查、监督、验收。工程完工后,按设计要求对工程各项指标先进行初步检查验收,初步验收合格,由验收人员签字,进行工程款结算。所有工程资料要及时完整整理存档。

(三)项目绩效情况分析

1、项目经济性分析

1)项目成本(预算)控制情况

我园根据项目工作需要,对经费预算方案进行严格审核,审核合格后下达资金计划,确保了预算的科学性和公开透明。“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 怀财预字〔20220199号”下达预算指标115.70万元,实际支出115.70万元,预算控制率为100%

(2)项目成本(预算)节约情况

遵循“质量优先,厉行节约”的原则,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节约成本。各项目款需根据合同要求,经相关部门验收后才进行资金的支付。

2、项目的效率性分析

1)项目的实施进度

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项目2022年底完成竣工

(2)项目完成质量

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项目实施严格按照项目程序组织实施,通过竣工验收,质量指标已完成,完成率100%

3、项目的效益性分析

1)项目预期目标完成程度

2022年完成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完成并验收。

(2)项目实施对经济和社会的影响

校园环境再优化,根据幼儿园整体设计规划,分步实施,2022年积极争取上级财政资金,办园条件得到大力改善,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四、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附相关评分表)

(一)综合评价情况

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项目专项资金纳入幼儿园财务统一管理,按项目建立专项账户,单独核算,专款专用。项目的申请、设立过程符合相关要求。

(二)评价结论

启智教学楼一、二楼改造 怀财预字〔20220199号”项目立项符合国家法律法规;项目管理制度健全,资金和监管措施落实到位;各项工作具体扎实,项目建设任务全面完成,项目实施效果显著。经自评打分,得分100分。

五、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建议(以后年度预算安排、评价结果公开等)

1、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和全过程,作为以后年度本专项资金预算安排的参考依据。

2、专项资金实行相关的制度和办法、绩效评价的全过程公开。

六、主要经验及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主要经验及做法

我园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范办事,不打任何折扣,实施效果显著。表现在:其一,做好专项资金项目的全程组织、协调、监督和实施,明确各个部门和个人的责任主体。其二是,抓督查,严禁出现截留、挤占挪用、虚报冒领等违规行为,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二)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资金缺口。需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投入。强化制度管理,严格项目资金审批程序,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

六、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