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城北小学开展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10:42 信息来源:辰溪县城北小学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和青少年的爱国热情,4月3日下午,辰溪县城北小学全体党员及部分优秀少先队员前往胜利公园烈士纪念碑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肃立,在英雄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随后,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表达了对英雄们的崇高敬意。少先队员们深情歌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示一定会接过英烈们的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接着,共产党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分别上台发言,他们满怀激情讲述了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号召广大党员和青少年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继续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最后,党员代表缓缓献上花篮,代表着辰溪县城北小学全体师生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师生们绕烈士碑一周,每个人献上鲜花,并向烈士行三鞠躬礼,表达对烈士们英勇牺牲的深切悼念。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对红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加深了对先烈的崇敬之情,增加了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活动结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革命先烈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奋发进取,勇于担当,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通讯员:曾虹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