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侗族自治县楠木坪镇小学举办“利剑护蕾”防性侵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4-18 17:12 信息来源:芷江侗族自治县楠木坪镇小学

(通讯员 蒋金霖 李增鑫)为增强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害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学生心理、生理安全教育,4月15日,芷江侗族自治县楠木坪镇小学开展了“利剑护蕾”防性侵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卫生院授课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话语给同学们介绍了青春期身体上的一些变化。告诉同学们要正视自己的身体器官,尤其是自己的隐私部位,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不轻易让别人碰触和看到。授课医生还直观讲解了如何防范和应对性侵行为,鼓励同学们在面对性侵害时不沉默,要用正确的方法理智应对,在受到侵害时,要保留证据,勇敢采取防范应急措施。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讲座,有力提升了校园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效果,提高了学生防性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夯实了未成年人保护防线,该校将继续深入开展相关安全教育,与家庭、社会携手护航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