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党史、敬先烈、懂感恩 红色基因永传承

发布时间:2024-04-02 09:39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锦宏小学

4月1日上午,中国体彩网:锦宏小学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及四(2)班、五(3)班少先队员来到中国体彩网: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知党史、敬先烈、懂感恩 红色基因永传承”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之情,大家整齐肃立于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齐声高唱国歌,以敬英魂。少先队员共唱队歌,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自己对先烈的敬仰之情,立下铮铮誓言。全体党员教师及少先队员列队伫立纪念碑前,为革命先烈默哀。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深深的敬意。随后由锦宏小学党支部委员认真整理缎带。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紧接着黄书记向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为主题发表了讲话。接下来,全体人员手持菊花,依次有序地向先烈们敬献菊花,并绕烈士纪念碑一圈,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最后,师生一起参观了烈士墓碑,拂拭墓碑上的尘土,将革命先烈的名字铭记。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也培养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成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党建和队建工作,教育引领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继承革命先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通讯员: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