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网:锦溪小学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7 17:30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教育局

3月25日,随着第29个中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到来,为进一步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从而有效减少校园内外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学生们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中国体彩网:锦溪小学积极响应号召,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一系列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共同举行了第五周周会暨“树立安全意识,呵护健康成长”安全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国旗下,受邀参加启动仪式的交警叔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结合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强调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并号召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安全教育活动,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紧接着,五年级3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守护安全,生命如花”的国旗下讲话。他们通过真挚的语言,表达了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安全的重视,呼吁同学们要时刻牢记安全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让生命之花在安全的环境中绽放得更加绚烂。

当天下午,各班级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有的班级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视频,让学生直观了解安全知识;有的班级则组织学生进行安全知识竞赛,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安全常识;有的班开展“我是小小安全员”活动,每名学生列举一条存在身边的安全隐患……

此外,学校还通过校园广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提醒师生和家长时刻关注安全问题,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通过这次全方位、多层次的安全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锦溪小学师生的安全意识,牢筑了生命安全防线。我校也将继续加强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曹阳 唐明华 毛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