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暖心出发 温情共育花开--洪江区中山路小学开展寒假大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18 15:10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教育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家校交流,拉进家校距离,提升家校共育能力,2024年1月31日起,中国体彩网:洪江区中山路小学启动充满关怀的教师寒假大家访活动。为了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校德育处进行了细致的安排,校党总支书记、校长舒歆率先垂范,带领全体班主任、科任教师共同参与的全员家访,投入到如火如荼的大家访活动中,做到“有备而访”,确保家访工作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

老师认真地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表现


虽然天气寒冷,但家访的过程处处充满着温暖。每到一户家庭,老师们都认真地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期间表现,了解学生寒假居家学习生活情况、寒假学习生活计划,进行“双减”“五项管理”,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发放了《洪江区中山路小学2024年寒假期间防性侵、防欺凌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尤其是对留守儿童等需要特别关注的学生,老师们与每个家长、每个学生促膝恳谈,不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还宣讲教育理念、听取家长意见,言语之间满是关爱。用诚挚的沟通架起家校之间的桥梁,共同探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有效方法。

每一条家访路都是爱与责任的延伸,家访让这个寒冬变得温情满满,让教育有了温度。通过这次寒假大家访活动,家长和老师拉近了距离,也和孩子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建立一种亲密而信任的关系,更让教师们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学校将长期重视和坚持家访工作,加强家校的密切联系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教育效果。

(通讯员:肖丽、刘雅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