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名教师作品获评全省“楚怡”职教故事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4-01-29 20:16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教育局职成科

  近日,从省教育厅传来佳讯,我市推荐的“楚怡”职教故事中,会同县职业中专学校杨孝明老师的作品——《十六年职教初心如磐》、麻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唐萌老师的作品——《锦江河畔一抹鲜艳的“志愿红”》获湖南省职业院校“楚怡”职教故事中职教师组三等奖。

    作品《十六年职教初心如磐》讲述了一个坚守岗位的“拓荒牛”——会同县职业中专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小军十六年的职教寻梦之旅。张小军在任期间,白手起家,为校扩建征地,以个人名义贷款近百万无怨无悔;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凭着一股为学校谋发展的拼劲争取学校提质改造,打造出一个环境优美、设施设备完善、声誉良好、办学成果显著的全新校园;守初心、担使命,他三次婉拒升迁的好机会,坚守职教阵地十六年无怨无悔……数不清的感人故事,张小军无愧于一名“楚怡职教人”的光荣称号,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励着一个个会同职教人去更好的展现“楚怡精神”,去抒写更多精彩的“职教故事”。

作品《锦江河畔一抹鲜艳的“志愿红”》讲述了麻阳县职中一大批“志愿红”教师们,一直默默的扎根职教奉献了青春,以学校数学教师舒仪佳为代表,在麻阳职中任教近20年,一直坚持做志愿帮扶工作,不论刮风下雨、天晴下雪,对困难学生、困难教师、困难群众关心关怀行动多达200多次,现将近50岁的舒老师仍然坚持在班主任、教师一线岗位,一直做着他热爱的志愿事业,一件事坚持做,用心做,收获满满,感动无数人。一个个鲜明的人物、一幅幅珍贵的影像,生动诠释了什么是“楚怡精神”,什么是“楚怡职业教育”。

据悉,此次活动由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职业院校师生开展的职教故事征集活动,旨在传承以“爱国、求知、创业、兴工”为内核的“楚怡”精神,展现湖南职教战线广大师生感人事迹和良好风貌。我市共推荐作品5篇,获奖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