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帮扶促提升 示范引领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08 12:15 信息来源:通道县教育局

为充分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提高城乡幼儿园的保教水平,6月7日上午,通道县教育局普教站组织通道县幼儿园携手坪坦乡中心幼儿园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通道县幼儿园骨干教师石朗现以“我心中的小学”为主题开展大型建构游戏示范教学,引导幼儿通过多种方式设计建构图纸、讨论建构方法、协商建构任务,组织幼儿合作完成搭建小学的教学楼、操场、“坪坦书屋”等建筑。共同欣赏、评价建构作品,解决游戏中出现的问题,让幼儿充分体验到建构游戏的快乐。

座谈会上,通道县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宋贞云就帮扶园老师在开展建构游戏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通道县幼儿园教研主任代林秀通过《幼儿园班级大型主题建构游戏的组织与指导》讲座,分别从班级大型主题建构游戏的定义、价值、发展特点、建构技能、建构材料、组织与实施六个方面展开分享。

普教站幼教专干胥聪莉指出,各乡镇园要根据园所实际情况努力挖掘游戏材料,坚持采用游戏的教学方式贯穿教学活动,让幼儿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实际操作中学习。更要关注幼儿的情绪体验、学习品质和能力的发展。(通讯员:陆安迁 吴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