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3年民办教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2 22:33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教育局民教办

6月2日,全市2023年民办教育工作会议在市教育局召开。13个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民教股股长,全市民办普高学校、民办中职学校法人或校长,市教育局民办教育服务中心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生来到会并讲话。

会上,溆浦县教育局、通道县卓煌高中、中国体彩网:精武体育艺术职业学校做了经验交流,各民办高中阶段学校签订规范招生承诺书。民办教育服务中心主任李丽萍回顾总结了去年民办教育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民办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过来一段时期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民办教育队伍不断壮大,民办教育对增强我市教育发展活力、扩大教育总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教育需求作出了重要贡献。一要提高站位,强化民办教育的认识。民办教育要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必须解决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教育公益属性,切实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健全完善党组织参与决策机制;要顺应改革发展大势,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与水平。二要研判形势,明确民办教育发展方向。要强化育人导向,推进民办教育规范化发展;要聚焦课堂教学主阵地,推进民办教育优质化发展。三要提升标杆,全力做好今年民办教育工作。围绕今年的民办教育工作,周生来要求,一是提升教育质量,民办学校要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要打造高效课堂,要注重教育教研。二是规范办学行为,民办学校要转变思想认识,筑牢新时代教育价值观,要规范开课设节,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要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三是改善办学条件,中职学校要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圆满完成我市中职学校办学条件达标任务,普通民办高中学校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四是推进资金监管,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和民办学校要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在省里平台投入使用前,各县市区要开展民办学校银行账户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要严防民办学校在平台上线前集中抽逃和挪用资金,引发大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