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晃:举办“6·3”虎门销烟纪念日书画比赛

发布时间:2023-06-02 08:07 信息来源:新晃思源实验学校

6月3日是虎门销烟184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与能力,筑牢毒品预防的学校防线,6月1日下午,新晃县“6·3”虎门销烟纪念日师生书画创作比赛活动在思源实验学校举行。

活动由县禁毒办、教育局主办,思源实验学校承办,1370余名师生参加预赛,从中遴选出60名优秀者参加现场决赛。比赛现场,同学们手握画笔,在点线面的勾勒涂抹、一横一竖的抑扬顿挫中,以画抒怀,以书言志。一幅幅作品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创意独特,生动地展示了毒品的危害。最后,由专家评委评选出的18件作品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用于该县“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展出。

该校八年级Z2102班学生杨雯秀说:参加这个活动,让我更加清楚的认识到毒品的危害。铭记虎门销烟的历史,向每一位禁毒英雄致敬。

“林则徐虎门销烟,大大增加了中国人民对鸦片危害性的认识,展示了中国人民禁烟的坚定决心和觉醒意识,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和利益。开展此次活动,是为了缅怀禁毒英烈,弘扬虎门销烟精神,提高青少年防毒意识和禁毒责任感,以达到教会一个孩子,带动整个家庭,推动全民参与禁毒目的。”新晃县禁毒办工作人员江仲伍介绍到。

禁毒教育是学校教育教学的重要一环,新晃一直致力于打造“无毒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全县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帮助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