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启动、全力推进、全员备战!中国体彩网:召开2023年教育考试招生暨高考学考考务培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11:07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教育局考试院

5月24日,中国体彩网:2023年教育考试招生暨高考学考考务培训工作会议召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侯小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生来,市教育考试院全体成员,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招考工作副局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高考学考专干和高考学考考点主考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度国家教育考试工作考核结果,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市国家教育考试招生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市高考和学考工作,组织观看了国家教育考试典型问题剪辑视频和高考考务典型案例,围绕考试实施和考务管理等内容开展了专项培训。

侯小平在会议中强调,各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考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 “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的总体要求,始终把考试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坚决把好手机管理、考务队伍和考试过程等重要关口,坚决抓好试题试卷安全保密、考试组织、应急处突和考试环境治理四个关键环节,坚决落实智能安检门建设和防范手机专项治理文件要求,打好人防物防技防组合拳,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把“两考”安全主体责任一层一层压下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平安学考”。

会议还对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高中招生制度改革和考点建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