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从我做起”——辰溪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预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5 信息来源:辰溪县教育局

 为推进“校园清廉文化建设”,积极落实防溺水安全育活动,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5月29日上午8:00辰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全体师生齐聚在升旗广场,举行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危险,从我做起"为主题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宣誓签名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529155254

 该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首先由辰溪县思源实验学校分管安全副校长杨永刚向全校师生进行了防溺水安全专题教育。以近年来身边发生的溺水事故案例说教,告诫私自下河、塘、水库游泳的危害性,要求学生严守纪律,时刻注意安全,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远离危险,珍爱生命。

接下来是签名宣誓活动,在一曲《生命的翅膀》歌声中,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郑重地在防溺水宣传横幅上签名。全体师生庄严宣誓,坚决做到“七不两会”。活动的最后,以班为单位,全体学生在班级防溺水签名墙上签名。(通讯员:谭世德、宋丹)

此次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的种子,进一步增强了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使防溺水安全知识深入人心,为学生安全构筑了坚实的堡垒,为创建清廉平安校园奠定了稳固的基础。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共筑防溺水安全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