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县:把教育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3-01-30 07:58 信息来源:靖州县教育局

靖州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28日,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靖州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听取研究全县教育工作。县委书记田连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磅礴力量;要进一步推进教育改革,认真调研分析、谋划思考、查漏补缺,深化基础教育改革,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快项目推进,持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要进一步加强教育管理,突出强化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进一步提升教育形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

会后当天,靖州县教育局迅速召开会议,传达消化并研究细化此次会议决策部署,建立工作日常跟进推进落实机制,并明确要求全县各学校于春季开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传达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宣传县委县政府重师重教的实际行动,增强全县教育工作者的职业责任感、使命感和幸福感。

2022年,靖州县持续建强师资队伍、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2.8%,小学、初中学业发展水平抽样监测成绩排名全市前列,普通高考综合成绩连续28年位居全市前列,中职教育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群、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群获湖南省楚怡优质专业群A档,人民群众享有公平而有质量教育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在县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复核中获评湖南省“优秀”,县委县政府获评“中国体彩网:尊师重教先进集体”。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一年之计在于春,2023年,靖州县教育人更以崭新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守正创新,真抓实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