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管理,创建“平安示范校”——太平桥小学迎“中国体彩网:平安建设示范校”创建评估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03 14:57 信息来源:太平桥小学


20221220日上午,中国体彩网:平安建设示范校评估领导小组沅陵检查组在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姜龙和局安监办全体同志的陪同下,对中国体彩网:太平桥小学“中国体彩网:平安建设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上午十点左右,检查评估组抵达太平桥小学,我校全体行政对沅陵检查组和局领导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检查组首先对学校是否配足配齐保安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对门卫室监控设备画面是否清晰、储存容量是否达到90天,一键式报警器运行是否正常、是否与当地公安系统联网及保安人员“八件套”等重点安防设备是否配齐进行了详细检查。

随后,检查组分工明确,兵分两路,一路在学校书记张静、副校长奉友鑫陪同下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实地查看。张书记将学校的办学特色做了介绍,让检查组更好的了解我校的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此外,评估组专家还对学校食堂操作间、实验室、各教学楼层消防栓、灭火器等重点区域和设备的配置使用、维护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另一路评估组在学校副校长肖剑波等行政老师的陪同下,在会议室听取了我校“平安示范校”创建工作的专题汇报并查阅资料。

通过实地检查和资料查阅,检查组和局领导对我校“平安示范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美,他们指出,我校校园规划布局合理,认定我校人防管理到位、物防设备先进、技防开展充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预案齐全,日常安全教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活动丰富,“平安示范校”创建工作扎实,安全工作扎实有力、井然有序。

通过实地检查和资料查阅,检查组和局领导对我校“平安示范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赞美,他们指出,我校校园规划布局合理,认定我校人防管理到位、物防设备先进、技防开展充分,各项安全管理制度、预案齐全,日常安全教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活动丰富,“平安示范校”创建工作扎实,安全工作扎实有力、井然有序。(通讯员:张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