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中国体彩网:太平桥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4 16:05 信息来源:中国体彩网:太平桥小学


2022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5周年,也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85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在南京开始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杀戮,无情地夺走了30万同胞的生命。这是一段无比屈辱的民族历史,更是一段让中国人无法忘却的国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永远不会忘却南京大屠杀带来的这份伤痛。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中国体彩网:太平桥小学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我们以这样的方式祭奠,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和平与正义长存。



孩子们在家观看影像资料


疫情期间,孩子们虽然不能集中缅怀祭奠受难的同胞,但是他们通过浏览文字、观看影像资料等方式深切了解历史、尊重历史。我们虽走出了硝烟弥漫的过去,但惨痛的历史教训仍要在我们心中警钟长鸣。

此次国家公祭日活动,进一步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学生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在缅怀遇难同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在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的同时,更要珍惜现在的和平,努力学习,自立自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通讯员: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