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推进网上预审助力企业开办“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4-03-28 11:00信息来源:溆浦县政务服务中心

今年来,溆浦县进一步精简行政审批流程,缩减审批时间,优化政务服务,推进市场主体(含企业)开办网上预申预审举措。企业开办事项从原来的3个工作日审批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最大程度缩减企业开办时间,节省了办事成本,方便了群众,优化了营商政务服务环境。极大地活跃了市场主体,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2024年3月26日上午,溆浦县卢峰镇杨家仁村印安友申请成立“溆浦县捿诚建筑劳务有限公司”。首先,印安友在网上进行申请开办登记,同时市监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在网络后台收到申办的信息,并第一时间进行预审。当天下午,印安友来到县政务大厅企业开办专区市监窗口,在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下,进入“一网通”申请企业登记注册,15点12分提交申办确认信息,由于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至15点39分,只用了27分钟,审核完成通过并立即当场出证、发证。印安友拿到营业证照兴奋地对工作人员说:“太快了,你们办事效率太高了,不到半天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值得点赞呀!”

金章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