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州:“快检”让“菜篮子”更放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08:13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近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室工作人员针对周边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等“菜篮子”品种进行安全快速检测,积极回应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迫切需求。

3月26日,玉麟庵农贸市场蔬菜经营户田其辉带着早上从菜农手中收来的白菜苔,走进该市场里的快速检测室,想让工作人员对白菜薹进行快检,检测该蔬菜是否存在农药残留超标等不合格情况。

工作人员从经营户田其辉手中接过受检蔬菜白菜苔,立即在快速检测室里进行一系列的操作,十几分钟后,最终受检样品白菜苔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判定为合格。

“快速检测室确实给我们经营户提供了肉眼看不到的食品安全保障,让我们经营户卖得安心,消费者吃得放心。”得知这批货品快检结果合格,经营户田其辉满意地笑了。

目前,该县共有4个快速检测室,分别设在玉麟庵农贸市场、飞山农贸市场、飞山监管所及渠阳监管所。4个快速检测室自2023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以来,截至当前共检测700余批次食物样品,检测合格率达98%,对于不合格样品,工作人员均在第一时间予以告知及溯源。

近年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民心所向,依托全县4个食品安全快检室开展“你点我检”民生工程,把抽检主动权交到群众的手中,“点”出参与感,“检”出安全感,以“小”检验箱托举起食品安全“大”民生。

(周悦伊 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