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市监局:强化农资监管 护航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28 15:04信息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维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连日来,溆浦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农资市场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工作。


化肥执法检查现场

本次抽查以仓储集中地、城乡结合部、乡村经营店等风险隐患较多的农资经营场所为重点区域,执法人员对农资经营户的相关经营证照、农资产品包装批号、产品合格证书等进行详细检查,并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肥料采样、信息登记、双方签字认可、样品封存等。抽检中,执法人员还督促农资经营业主要严格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把农资产品质量关,坚决杜绝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同时,要实行明码标价,让农民朋友明明白白消费。


对抽样化肥进行封存

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检查农资经营户12家,监督抽检化肥25批次,已及时交由第三方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对于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农资产品,将依法立案查处。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抽查和检查力度,依法履行职责,建立农资监管长效机制,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作者:樊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