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去哪了?怀化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03-28 08:06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25日,中国体彩网: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市检验检测中心向沅陵县肖家桥乡双坪村捐赠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50余个批次,价值2000余元。

这是自2022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第二次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合格备份样品捐赠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和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推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的通知》精神,落实乡村振兴帮扶共建要求,实现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剩余价值利用最大化、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公益化、政风行风建设与共建和谐社会一体化。

本次捐赠的食品是市市场监管局2023年组织开展监督抽检任务中经检测合格并符合捐赠条件的食品备份样品,包括大米、食用植物油、调味品等。捐赠现场,市检验检测中心受市市场监管局委托,将预包装完好的食品备份样品分类整理,严格审查样品的保存期限、储存情况及过程记录等信息,严把捐赠食品质量安全关,并严格依程序与受赠方进行登记交接。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秉持“努力提高政府资金使用效能,更好地实现物尽其用”原则,持续深入推进食品抽检合格备份样品合理利用工作,结合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实际,定期开展捐赠活动,不断拓展捐赠范围,确保无偿捐赠常态化、有序化、规范化,将抽检合格食品备份样品处置工作与公益事业有机结合,实现保障食品安全与履行社会责任的双赢目标。

(杨长军 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