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3月20日)

发布时间:2024-03-21 08:21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20日上午,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及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和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要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切实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建立健全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科技投入体系,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和研发团队全覆盖。要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全力办好第十一届全球湘商大会等活动,全力促成在谈项目落地。要抢抓建强怀化国际陆港这个战略支点,构建鹤中一体化这个核心引擎,推进港产城一体化发展。要积极做好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深入开展防范化解重大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全力擦亮“福地怀化”“一粒种子·改变世界”“怀景怀乡怀味”品牌。要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健康怀化建设,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文化繁荣发展。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政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怀化能源安全保障,构建坚强韧性能源体系,建设安全稳定可靠的能源供应格局。先立后破推进能源转型,加快发展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大力发展绿色建筑,优化交通出行结构。持续推进优化电力环境,建立以需求侧为支撑的管理体系,全面推行数字化供电服务,大力推动政企数据互通。

会议强调,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健全完善政府系统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省党委和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切实做到政治建设一以贯之、统筹协调一体联动、参谋服务一流标准、督查落实一抓到底、服务保障一丝不苟、自身建设一刻不停,确保全市政府系统的办公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民政、医疗保障、商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鹤城区和中方县部分乡村行政区划调整工作、怀化芷江机场新增航线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体彩网:市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全周期管理办法(送审稿)》《中国体彩网:立项争资工作考核评价办法(送审稿)》《中国体彩网:鹤中一体化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3~2027年)(送审稿)》《关于支持怀化国际陆港电子商务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送审稿)》。

(全媒体记者 底健)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