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2月28日)

发布时间:2024-02-29 08:00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2月28日上午,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人社、审计、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抢抓中央实施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带来的红利,从需求端发力,研究透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的申请条件、所需成本、审批流程,列出解读清单交给相关企业,保证每个有需求的企业和消费者能够知晓、享受政策;从供给端发力,扎实推动本地企业生产的产品进入设备更新名录、消费品以旧换新的笼子。要抢抓中央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机遇,将降低物流成本与推进多式联运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发展整车物流、零担物流、快递物流,进一步降低运输、仓储、管理成本。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自觉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信访部门要主动掌握信息,进一步完善调度、统筹、交办、跟踪、督查、反馈等环节工作机制;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职责,牵头推动本行业信访积案化解;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到分管行业和部门随机接访,接访不能固定对象和范围。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用工保障,降低人力资源成本,坚决防止中介机构出售用工指标现象,营造公平公正的就业环境;搭好人力资源平台,充分发挥好鹤中一体化人力资源市场功能;用好就业资金,落实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十二条措施》;兜牢民生底线,强化基金监管,守住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守住农民工工资支付安全底线,办好民生实事。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总要求,聚焦职能职责,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实行再部署再协调再督办;加大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审计整改质量成效。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引领广大退役军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好“融合”文章;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拓展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做好“服务”文章;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双管齐下,做好“稳定”文章。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怀化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通报了六届市委第三轮、第四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关情况;听取了迎接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申办2025年秋季省旅发大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国体彩网:地表水水质排名重返全国地级城市前三十强工作方案(送审稿)》。

(全媒体记者 申健)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