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月4日)

发布时间:2024-01-05 08:34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1月4日下午,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重要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提升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工作取得实际成效。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用好改革开放这个关键一招,继承和发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要增强信心、真抓实干,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统筹做好就业、教育、住房、医疗、养老、扶幼等重点工作,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市经济运行态势和发展趋势,突出项目建设、企业做强、改革赋能等重点工作,抓实“招商引资年”活动,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互促共进。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法定的报告,是人民意志的体现,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制定目标是为了完成目标,分解任务是为了完成任务,参加会议是为了领办任务。政府系统各部门要突出目标导向,主动认领指标体系和任务分解表确定的各项任务,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即研究制定落地方案。要充分发挥政务效能系统作用,及时跟进督查各部门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并晒出“成绩单”、亮出“排行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沈晓明书记、省政府毛伟明省长批示要求,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充分发动和鼓励群众举报,循线深挖彻查,持续深化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以案促改,让黑恶势力在各行业无处生根。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体彩网: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体系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国体彩网:国家储备林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

(全媒体记者 申健)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