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月30日)

发布时间:2024-01-31 08:05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1月30日下午,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两会”、省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突出“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持续整治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和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加快清廉怀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正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业务创新和产品创新,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切实落实好属地责任,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特别是系统性风险,以制度型开放为重点推进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重点区域安全大排查,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落实冬春消防工作措施,抓好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安全,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清单管理、闭环整改。要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全面压紧压实安全工作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明察暗访,加强督导检查和监督执纪问责,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个单元、每个岗位。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省“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完成好《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加快推动港产城一体化发展,全力做大做强“5+10”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能,着力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着力破除发展瓶颈障碍,牢牢守住“三大底线”,推动省“两会”、省政府全会精神在怀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听取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南局监督检查交办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城区坨院路及湖园路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国体彩网:实施“八大行动”总体方案(送审稿)》《中国体彩网:鹤中一体化建设城市管理类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国体彩网:贯彻落实国家专项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2024年中国体彩网:“招商引资年”活动方案(送审稿)》《关于表彰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 底健)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