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2月12日)

发布时间:2023-12-13 08:22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12月12日下午,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12月7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及《省委通报第88期》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科学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围绕“五新四城”战略、现代化产业体系特别是新型工业化、县域经济发展、共同富裕等重点,明确发展思路,找准载体抓手,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采取精准有效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统筹抓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能源保障、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困难群众帮扶救助、群众温暖过冬、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各方力量,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要坚定不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清醒认识生态环境保护的短板不足,科学谋划目标、路径和方法。要着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保护修复自然生态,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筑牢生态环境保护基础。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增长点”专题调研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培育10条优势产业链,打造显示功能器件、箱包、大健康3大产业集群,逐个制定企业清单、产品清单、技术清单,加快推进创新强链、优势建链、配套延链、断点补链,抓好“链主”企业和链生态建设。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生动实践,是推动信访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渠道和途径。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让“五个法治化”“四个到位”深入人心;市信访局要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指导、监督和评估,确保执行到位,通过信访法治化建设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听取了2023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易发期。要紧盯消防、交通、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坚决落实“专家诊查、行业互查、企业自查”行动方案,确保“两节”“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稳定。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中国体彩网: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 申健)

会议图解